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货车又背锅 这3起车祸真是卡友的责任吗

卡车之家
养车之道

为您提供专业的养车技巧

现在随着高速路以及各跨省交通的恢复,大货车司机越来越忙,而路上出现的大货车也越来越多,但比起上半年的冷清,现在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而大货车司机走在路上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

最近的几起车祸,让大货车司机又双叒叕背锅。一旦发生车祸,不论责任在谁,许多人都会说大货车危险。

1.面包车司机的手开门致人死亡,路人却提醒小心大货车

货车又背锅 这3起车祸真是卡友的责任吗

事情发生在广西南宁。当时在路边停着一辆面包车,从图中可以看到,面包车司机从自己的驾驶室突然开门,因为没有提前提醒,而停车的位置是靠马路边,没有尽到观察的义务早知一开门撞上了一位后方驶来的电动车骑手。

货车又背锅 这3起车祸真是卡友的责任吗

开门的瞬间,电动车骑手倒在了地上,连车带人翻滚在一边,而这个时候从对向车道行驶来了一辆大货车,直接从骑车人身上碾了过去。

因为事发突然可以看到当时大货车行驶的速度也不是非常的快,发现撞人之后立刻停下。但是骑车人没有戴头盔,伤势严重当场死亡。

货车又背锅 这3起车祸真是卡友的责任吗

本来这起事件的责任明眼人都可以看到,主要就在面包车司机上,但是在当时的报道中记者这样描述,这条马路通向建材市场,所以来往的货车居多,周围采访商户的时候,大家也提醒远离大货车。

其实这样的提醒没有错。然而放在这件事情里给人的感觉好像主要的责任是在大货车。不禁想问大货车司机的阴影面积应该也不小吧。

2.司机随意变更车道酿成事故

货车又背锅 这3起车祸真是卡友的责任吗

这件事情是在他去赣州一辆轿车在路上突然如同耍杂技,一边连续变三个车道行驶。一开始遇到的第1辆小车,侥幸成功避让。而随后这辆小轿车又开始变道,而这个时候跟在小车后面的货车来不及直接撞上了小车,随后货车又撞向了绿化带。

货车又背锅 这3起车祸真是卡友的责任吗

轿车驾驶员随后对警察说,因为自己对于路况不熟悉才导致不停的变大。虽然最后交警判定对于事故负有主要责任,但是仍然有网友在上面评论说一定要远离大货车。可以说这件事和大货车完全没有责任。

甚至大货车也是受害者,但是遇到大货车,许多人已经有了一个根深蒂固的概念,就是大货车一定会惹祸。

3.三轮车司机随意调头被货车撞身亡

货车又背锅 这3起车祸真是卡友的责任吗

河南开封,一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驾驶员,正沿着310省道行驶。但是由于错过了自己所要去的目的地,违反相关的行车规定,直接在省道上掉头。正在调头的时候,对方行驶来了一辆重型半挂车。巨大的撞击力直接将三轮车连人带车撞飞。

三轮车司机经抢救无效身亡。随后根据警察的通报,三轮车没有伸手示意突然拐弯,违反了交通规定,货车在行驶过程中速度过快,两个人各负50%的责任。但是这个时候仍然有人指责大货车走路不看道。

货车司机成背锅侠

货车又背锅 这3起车祸真是卡友的责任吗

上面这三起交通事故不能说货车完全没有责任。也是有一些极端的情况,是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失误而导致与大货车发生碰撞,但是大货车司机往往因为疏于观察而承担一些责任。大概因为其车身比较重惯性大,盲区比较多。在路上危险系数比较高。

货车又背锅 这3起车祸真是卡友的责任吗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每次出了事就要指责大货车。就像上面第1个事故中,骑车人直接死亡的原因是因为被大货车碾压。

导致一大货车碾压的原因是面包车司机随意开门。但是在视频中却一直强调大货车危险,而不强调面包车司机随意开门的行为。难免让人觉得避重就轻。

货车又背锅 这3起车祸真是卡友的责任吗

行驶在路上,每个交通参与者都要为自己和别人的安全负责。其实绝大多数大货车司机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司机。能被新闻曝出来的都是少数,而这样的幸存者偏差导致整个大货车群体被人戴上了有色眼镜。

作为交通参与者之一,面对这些情况,尤其是突发的意外情况,而导致发生严重的车祸和人员伤亡,大货车司机的心理阴影同样很大。

工作不分三六九等,人也不分左中右。每一个守法遵规的大货车司机都应该得到这个社会的尊重。而违法违规的司机不仅仅是大货车司机,除了受到法律应有的审判之外。公众的监督同样重要。而不是在一起事故中不问青红皂白就去直接指责大货车。(文/卡家号:养车之道)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