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被人追尾还没钱赔?别急代位求偿帮到你

被人追尾还没钱赔?别急代位求偿帮到你

【卡车之家 原创】 前段时间本人驾车在北京四环路上行驶被后方出租车追尾,事后交警判定是出租车全责,剩下的事情本应是走出租车保险修车,可事实上,这件事远没有这么简单。

被人追尾还没钱赔?别急代位求偿帮到你由于图片涉及隐私此处用其他图片代替

次日,我的车辆在4S店进行了定损,因为出租车只有道路交通强制险,所能赔偿的最高金额为2000元,远远不够我车辆的维修费用,也就意味着,剩下的维修费用,需要出租车司机自己掏腰包。

被人追尾还没钱赔?别急代位求偿帮到你

本人车尾实际受损金额在一万元左右,这个数额对于一个刚刚从事出租车运输的司机来说确实有些难度,而出租车司机也在表示一万多元对他来说确实不是小数目,可事故责任毕竟是他的问题造成的,我的车不能不修了呀。

被人追尾还没钱赔?别急代位求偿帮到你

正当我们和出租车司机纠缠不清之时,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告诉了我一个办法,就是可以走代求偿。

到底什么是代位求偿?走代求偿又需要什么手续呢?您接着往下看。

被人追尾还没钱赔?别急代位求偿帮到你

问题点1:什么是代位求偿

求偿顾名思义就是不需要非事故责任方继续与责任方纠缠事故赔偿金额问题,相当于是保险公司出面,替咱们的角色来找事故责任方要钱,这项服务是不会收取额外费用的,但是如果需要保险公司介入,咱们也要相应准备一些东西。

而且这里需要注意一点,走代求偿是需要自己先垫付车辆维修款,等车辆修好后咱们需要先去4S店把车辆维修款项清结,然后4S店会为咱们开出维修发票,咱们需拿着发票去到咱们投保的保险公司,把发票给到他们,他们会给对咱们车辆的维修费用进行报销。

报销款会在1到3个工作日打到咱们的指定账户上,等到打款后就意味着咱们和事故责任方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剩下的就是保险公司找事故责任方索要赔偿了。

被人追尾还没钱赔?别急代位求偿帮到你

问题点2:如果走代位求偿需要我准备什么?

我这次被追尾的是一辆出租车,所以保险公司会要求我带上交警开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去就近的交通管理站调取后车的驾驶员信息、车辆信息以及车辆的所有人信息,后将这些材料送到咱们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服务点即可。

材料提交上去后,经过1到3个工作日审核,即可告知咱们是否可以通过代求偿的方法来进行处理,如果走了代位求偿手续,修车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而且咱们在走代位求偿手续时也要做到将事故责任方的个人信息、车辆信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等一切相关手续留好,谨防后期出现扯皮情况。

被人追尾还没钱赔?别急代位求偿帮到你

问题点3:代位求偿是否可以撤销?

代为求偿是可以撤销的,如果咱们在正常走了代为求偿手续后,事故责任方筹集到了车辆维修款,经过双方协商是可以撤销代位求偿的,不过在这也奉劝大家,一定要等车修好了再进行撤销,不是说咱们信不过他,只是如果事情再出纰漏,撤销了咱们自身也没有保障了。

●  保险用来保护利益 行车上路安全第一

此次我们只是简单介绍了一下咱们平时在使用保险时比较容易被忽的一些细节,其实如果不是我这次出险,可能我也不会了解保险还有这项功能,不过大家在路上行车还是要以安全为第一,毕竟保险不能保生命。

编后语

保险能够在危机关头给咱们一定保障,也可以我们出现问题时救咱们于水火,所以也奉劝大家在没事的时候多翻翻保险,认真学习一下上面的各项条款,没准就有一条是对咱们有利的,并且上路行车也一定要把保险买全,千万别因小失大(/文 吴昊宸)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