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盘点卡友感人瞬间 再叫它大祸车跟他急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盘点卡友感人瞬间 再叫它大祸车跟他急

高速路上经常会遇到飞来横祸,大货车因为吨位大、盲区多、事故高发屡屡被判定为肇事者,甚至带节奏的大众将大货车戏谑为大祸车,对卡友群体也带有有色眼镜,随意揣测、指责卡友人品差、爱搞“小动作”。

上路经常横冲直撞、强行变道、随意变道,乱开双闪,更言之凿凿称货车司机保险全的很,不怕撞死人,遇到小车也不睬刹车。俨然在他们眼里货车司机就是些冷血无情、蛮横霸道的一群人。

细节见人品,看懂货车司机的“小动作”,才懂他的善良!

细节见人品,说货车司机爱搞“小动作”的人,你真的看懂他们的善意了吗?那些见过货车司机搞“小动作”的人,也许前一秒还在咒骂他们会不会开车,后一秒就在感慨他们的神操作救了自己的命。只有看懂货车司机的小动作,才懂他的善良,懂他的机智。

别看大货车是路面上的庞然大物,但是绝不是所有的大货车都喜欢横冲直闯,有些大货车庇护比自己小的轿车、行人,为他们的安全操碎了心。

近日,轿车司机发视频感谢大货车这一挤,看视频中路面上车辆不多,右侧车道的轿车正行驶中,与此同时左侧车道的大货车却在不断减速,看样子是想变道。

盘点卡友感人瞬间 再叫它大祸车跟他急

原来并不是,只是前方有遗落的一铁片突然出现,货车司机怕轿车车速过快反应过激发生事故,所以才轻轻挤了一下。

一个挤道就避免了一场车祸,一声喇叭也往往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当多辆大货车停在马路上时,一行人小心翼翼地穿行在等待的大货车中间,可她不知前方对向车道驶来的大货车更将危险。

盘点卡友感人瞬间 再叫它大祸车跟他急

这时眼疾手快的大货车司机感觉一个鸣笛吸引行人注意,对向车道的大货车擦身而过,一声喇叭就下一条性命,行人竖起了大拇指手动点赞。

盘点卡友感人瞬间 再叫它大祸车跟他急

雨天路滑转弯之际,前方大货车居然要从内车道换到外车道,你说气不气。眼看着就撞上去了,大货车又回到自己的车道,原来大货车这一下别车只是因为前方发生事故,想让轿车减速慢行。

盘点卡友感人瞬间 再叫它大祸车跟他急

大雾天气视线受阻,就算前方有障碍物往往也避之不及。大货车驾驶室高,视线好,前方发生事故能第一时间知道,这时大货车司机往往选择连续打变道灯、占前方半个车道低速行驶,压着后车辆让其不敢贸然超车,直到后车能够看到前方出事的车辆横贯在自己行驶的车道上,货车才放心上路。

盘点卡友感人瞬间 再叫它大祸车跟他急

深夜赶车,同样视线受阻,这个时候同行的大货车又是同样的操作,一直打转向灯、开始占车道,上演一波小拥挤,这样的操作只是为了让其减速慢行避让危险,没有恶意满满善意,当然又救了一个家庭。

盘点卡友感人瞬间 再叫它大祸车跟他急

其实除了打打转向、占车道,机智的货车司机看到前方车道障碍物还可以招手变道,这样更安全一些,只是怕后方司机没有注意到,这时可以给后方司机一个鸣笛提醒。

盘点卡友感人瞬间 再叫它大祸车跟他急

对于那些横穿马路的行人,大货车司机会猛按喇叭鸣笛提醒行人注意。那么对于车流中央遭遇突发故障的摩托车,大货车司机又会怎么操作呢?他们居然用自己的车身挡住车流护送对方到达安全地带。

盘点卡友感人瞬间 再叫它大祸车跟他急

遇上轮胎着火的小轿车,后方大货车也会一直打双闪提醒对方停车查看。当然大货车除了温柔的一面,也会露出其霸道硬核的一面,当人行道上学生在过马上时,大货车选择礼让,但转弯而来的俩辆小轿车却我行我素,大货车看不下去了,对于不礼让行人的小轿车,大货车也是路见不平,出面小小惩戒一番。

盘点卡友感人瞬间 再叫它大祸车跟他急

细节见人品,危难出英雄货车,司机的人品不容置疑!

细节见人品,危难出英雄,货车司机的人品值得点赞,危难当中他们堪当平民英雄。疫情之下有多少不知名的货车司机瞒着家人不畏生死、逆行出征。

事故发生之时,大货车司机很少旁观、极少逃逸。一些货车司机宁愿撞下路边绿化带选择爆胎自毁也不愿意撞上前方车辆。

一些货车司机看到面包车着火会不顾个人安危上前猛踹车门,而那些因前车侧翻躲闪遭殃的大货车,也会第一时间不计前嫌不顾个人伤势,施救被困人员。

一桩桩一件件真实的事件发生之后,大众应该为这个群体平反,他们不应该背负偏激的污名,更不应该遭受无明的轻视。

盘点卡友感人瞬间 再叫它大祸车跟他急

舍生取义、见义勇为、扶危救困,这些优秀品质多少人骂傻、多少人还在践行,一个个普通平凡的货车司机却依旧在坚守。

其实货车司机走南闯北,见惯了世态炎凉、生离死别,他们知世故但不世故,依旧敬畏生命、尊重生命,对于自己和别人的生命都抱有最大的善意。所以请不要随意给大货车加罪名让其背负枷锁,遭受白眼轻视。(文/卡家号:林晋)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