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各种保险有啥用?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卡车之家 原创】常年行车在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意外,如何降低意外事故带给我们的损失,不至于让我们“一夜回到解放前”?一定是买保险!但是货车的保险种类繁杂,每一种保险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保障?该不该买呢?很多人并不清楚。

各种保险有啥用?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商业险很重要

买对保险有底气

1

交强险:出现事故赔给别人

各种保险有啥用?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交强险是买车上牌必备的保险,但是交强险赔付比较少,赔偿限额分为医疗费用、伤残赔偿、财产损失,其中财产损失限额2000元,医疗费用限额1万元,伤残赔偿限额11万元。对于超出交强险部分的损失,由商业险部分理赔,若未购买商业险,则由肇事司机自行承担。

因此,除了交强险之外,还需要购买商业险再进行补充,降低自己的损失。

2

车损险:车辆出事故可以赔

车损险是商业险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一种,主要用于意外事故、自然灾害等造成车辆的损失。如果责任在自己,需要进行维修、报废等都可以通过保险公司进行赔付。赔偿金额,根据实际情况来判定。

各种保险有啥用?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新车保费根据车型、吨位等而定,旧车保费则会参考上一保险年度的各项记录来进行调整,比如交通违法记录、赔付记录等。

3

第三者责任险:赔付给第三者

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指的是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产生了意外事故,导致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

各种保险有啥用?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注意,这里所说的第三者,不包括保险人、被保险人、本车发生事故时的驾驶员及其家庭成员以及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也就是说撞到自己家人,保险是不会理赔的。

4

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全赔

不计免赔险不是一种独立保险,而是车损险以及第三者责任险等的附加险种。正常来说,只购买这两种保险的话,保险公司会有一定的免赔额度,如果说事故要赔偿1万元,免赔额度是30%,那保险公司只会赔偿7000元的损失。

如果购买了不计免赔险的话,保险公司就会全部赔付,也就是说赔1万元,如果想要把自己的损失降至最低,建议大家购买这一保险。

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