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扣10万货物要求涨运费 货车司机被拘留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石首市公安局南口派出所民警成功将涉嫌敲诈勒索罪的犯罪嫌疑人薛某抓获归案。据悉,薛某系货车司机,在签下企业运货的运输合同后,运货途中将价值10万的货物拉回自己的江苏老家。扣押货物以此要挟收货方加运费,钱到账三天后才将货物运输至目的地。

扣10万货物要求涨运费 货车司机被拘留

2019年12月24日,石首市一家防水公司委托某物流公司介绍一辆载货货车运输防水材料到安徽,货车司机薛某从网上获取货运信息后,就与物流公司签订了货运协议。但物流公司后来又通知薛某,因企业生产问题,25日出场的货物要到26日才能出厂。

因薛某当时对货物延期并无异议,25日按照原定运输价格签订了运输合同,并协商26日至防水公司装货上路。谁知薛某刚出湖北就给物流公司打电话,因25日多等一天,存在运营损失,因此必须多加1000元的运费,物流公司表示已经签订了运输合同,不可能加钱。

薛某见涨运费无果,就把货物拉回了江苏老家。并以此要挟物流公司,不加钱就不运输这批货物,要求物流公司或者供货企业另外派车至江苏转卸运输这批货物。见沟通无果,物流公司果断选择了报警。

石首市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因为收货方急于使用这批防水材料,民警先通过电话进行双方调解,但薛某竟提出要在元运费5300元的基础上再加9000元的无理要求。后来经过多次沟通调解,最后在原有运费的基础上加了3200元。运费到账后,薛某才将货物运到安徽,比原定时间推迟了3天。

扣10万货物要求涨运费 货车司机被拘留

因薛某以扣留价值10余玩的货物来要挟企业涨运费的不法行为,在当地的运输领域造成恶劣影响,南口派出所十分重视。民警在辗转4000余里之后,7月2日终于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薛某。薛某对敲诈勒索企业的罪行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编后语:

因为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价,运费是一个令无数卡友感到头疼的问题。但这位师傅如此扣货明显是不合理的,对此多位卡友表示:如果运费低了,我们宁愿不拉也不做这种敲诈勒索的事。(图/石首公安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