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车子跑到一定车速 车身摇摆 这是咋回事

卡车之家
刘彬

努力就会实现梦想。

车子跑到一定车速 车身摇摆 这是咋回事

货车,即是卡车司机的挣钱工具,同时也是我们流动的家,卡友每日衣食住行都在车上。固定居所的家和流动的家虽说不同,但流动的家会给固定家和家里人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可有很多卡友反应,自己这个流动的家跑起来到了一定车速,不是上下颠簸,就是左右摇摆,如果在这个家里奔波一天,保证让卡友全身每个骨头节都感到酸麻胀痛,下车后双耳嗡嗡作响。

车子跑到一定车速 车身摇摆 这是咋回事

今天小编就和卡友们分享一下,车辆行驶中容易出现颠簸摇摆的几个原因?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卡友谁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欢迎下方评论区里分享。

要确定车身哪个部分“抖动”,驾驶室下方的几个重要故障点一定不能疏忽

车子跑到一定车速 车身摇摆 这是咋回事

确定抖动点很重要,便于查找原因。

比如,驾驶室抖动,就要检查翻转轴衬套是否因磨损严重导致的间隙过大、驾驶室后支架与卡槽是否磨损严重、驾驶室前后悬挂气囊气压是否过高或过低、导向轮轮胎和钢圈是否有失圆问题、如果是轮胎或钢圈问题,更换之前一定要先做一下动平衡。

转向立轴是否因长时间不打黄油导致的间隙过大、检查压力轴承是否损坏、横竖转向拉杆球头是否磨损严重、发动机前后机爪垫是否断裂或损坏、弹簧板前后的衬套和中心螺丝是否损坏或断裂、导致前束错位。

上面所检查的几个故障点都会导致车辆行驶到一定速度驾驶室出现抖动。

车子跑到一定车速 车身摇摆 这是咋回事

底盘的检查也要细致入微,环环相扣排查故障原因

排除前方驾驶室位置无故障,接着检查变速箱后方传动轴与变速箱接盘螺丝或大螺母是否松动、多节传动轴的还要检查两轴之间的过桥轴承和吊架是否损坏。

伸缩节内的键槽是否磨损严重、差速器前方的大螺母是否松动、双驱车要检查两桥中间的贯通轴是否有异常。

车子跑到一定车速 车身摇摆 这是咋回事

排除以上外在的故障点,如果车辆行驶中还是抖动,就要考虑到内在故障。

比如,离合器压盘的压爪面是否不平整、有很多变速箱带有拨叉的情况下,考虑拨叉里面的轴如果磨损严重的话也会导致起步抖动。离合器片磨损严重或摩擦不均匀,中间的扭力簧或花键轴是否匡动,还要考虑分离轴承。

分离轴承切合面不平,或一轴的导套轴承是否有损坏,后续这些问题一般都是出现在车辆起步时蹦跳,也不排除导致车辆行驶中共震抖动。

车子跑到一定车速 车身摇摆 这是咋回事

当然,也有很多卡友反应,自己的车从新车买来,达到一定车速就抖的厉害,去服务站调试了多少回,该换的配件都换了,还是一样,这种问题不排除是“娘胎”里带出来的天生病,几乎无药可救。

还有卡友说自己的车以前都挺好,自从变速箱或差速器修过一次后达到一定车速开始抖动,这只能是配件问题或修车师傅装配时调整的不够精细。

编后语:

作为职业卡车人,在养车,用车,保养,日常维护方面还是那句老话“三分修,七分养”,平时要多细心检查。把车当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只有你对它好,它才会忠心耿耿的为你服务,为你创造更大利润。(文/卡家号:刘彬)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