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滴滴进军货运平台 它凭什么对战货拉拉?

【卡车之家 原创】5月18日,滴滴货运开始在成都和杭州两个城市试点招募司机。到今天为止,试点城市拓展到了北京、天津、上海、苏州、杭州、成都、广州、深圳、东莞、佛山10座城市,目前部分城市加盟人员已满。

滴滴进军货运平台 它凭什么对战货拉拉?

滴滴进军同城配送市场,对打货拉拉和快狗打车

从滴滴货运开放的车型来看,有“小面、中面、小货车、中货车、依维柯”五类,都面向同城配送市场的,所以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货拉拉和快狗打车。

滴滴进军货运平台 它凭什么对战货拉拉?

根据《中国网约车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深度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1-4月中国同城货运网约车平台交易额中,货拉拉占比53.6%。市占率是快狗打车的2倍,其余中小平台瓜分剩余份额。

●  城配货运APP相对成熟 滴滴货运凭什么打破格局

货运APP从2011-2013年开始大量出现,期间更是经历了残酷的“百团大战”,现在的市场格局基本已定。滴滴货运这个时候才进市场可以说是有点迟了,对于相对成熟的市场而言,它还有能力打破格局吗?

滴滴进军货运平台 它凭什么对战货拉拉?

货拉拉成都市现行收费标准

滴滴进军货运平台 它凭什么对战货拉拉?

网传滴滴货运成都市的收费标准

前面说过城配货运APP市场已经非常的成熟,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货运平台,价格也被压得越来越低,在平台上挣钱是越来越难。比如小面包车的起步价,货拉拉已经到了30元,而在货运APP出来之前,这类车的起步价其实在80元左右。所以现在有不少城配司机希望有一家新的平台来打破这种垄断。

这也给滴滴货运提供了一个切入点。它要想快速占领市场必须做到两点:一是针对客户,拿出比竞争对手更优惠的价格;二是针对司机,让司机能赚更多的钱。

从之前曝出的收费标准来看,滴滴货运明显要高了许多,司机自然能赚更多钱。加上业内的司机对于之前的平台已经有了不少怨气,他们很可能会倒戈。而掌握了足够司机资源的滴滴货运,才能够继续走下去。

相对的,这个定价对于货主而言就有些高了,货主不可能主动选择收费更高的平台,因此滴滴货运有很大可能使出“补贴”这一惯用招数。

●  补贴这件事不能长久 追求合规合法可能是滴滴货运的杀手锏

不过补贴这件事毕竟不能长久,竞争对手们也不会看着滴滴货运做大。滴滴货运如果要做大,目前看来有两条路,一是先烧钱吸引车源后降价,大家站在一个水平线上竞争,最后各凭本事。

另一条路就是突破现有的格局,走出一条新路,最大的可能就是走正规化合法化的道路。因为目前其它平台上的很多车都在做一些擦边球的生意,比如客车运货这类其实都是不合规的。

滴滴进军货运平台 它凭什么对战货拉拉?

追求合法合规,可能是滴滴货运的杀手锏

追求合法合规,在价格上就很难有优势,长期补贴就是单纯的烧钱,滴滴货运很可能会败在无序竞争上。到了这一部政策就成为了关键因素,要看国家在这几年里会不会出手整治城配领域的乱象,或者说滴滴已经有了内部的消息才准备这个时间入局。

●  编后语

城配货运这一块的司机在经历过货运APP多年的洗礼后,其实看的比较透彻了,各方考虑的都是自己的利益,市场稳定后最后割的还是下面的“韭菜。不过多一个平台自然能多一些选择,多些竞争对于司机也算是一件好事。(文/钟丹军)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