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蓝牌轻卡一牌难求! 选车该何去何从?

蓝牌轻卡一牌难求! 选车该何去何从?

【卡车之家 原创】“有劲儿、货厢大、装得多、路权优势”,或许这是过去大多数卡友选择蓝牌轻卡的首要需求。但是,自去年“大吨小标”问题曝光以来,这些“十吨王”轻卡直接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由于部分产品仍然存在超宽、超重等方面的原因,由此也衍生了诸多上牌难的问题,部分地区甚至合规轻卡也是“一牌难求”。

我们前期也收到了很多信息,不少卡友也陷入了非常矛盾的状态,蓝牌轻卡未来到底如何?值不值得购买?

国务院动真格 2022年消除“大吨小标”

蓝牌轻卡一牌难求! 选车该何去何从?

今年4月,国务院安委会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计划中明确了,“严格落实治超“一超四罚”措施,深化“百吨王”专项整治,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从近期多地轻卡上牌情况来看,这次是动真格了。

据悉,三年专项整治分四个阶段进行,今年4月份为动员部署阶段,5月至12月为排查整治阶段,2021年为集中攻坚阶段,2022年为巩固提升阶段。

蓝牌轻卡一牌难求! 选车该何去何从?

从时间节点来看,目前已经进入了排查整治阶段,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问题和风险隐患摸排梳理,并取得初步成效。最终在2022年,基本消除“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

蓝牌轻卡被整治,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未来蓝牌轻卡将回归轻量化、标准化路线。

多地上牌难 违规一律拒绝上户

蓝牌轻卡一牌难求! 选车该何去何从?

近段时间,针对轻型货车“大吨小标”问题,在成都、重庆、东莞、佛山、上海、苏州等多地,陆续出现了轻卡上牌难的情况。之后,我们对全国多个地区省市进行了调研。

从收集的资料显示,多地对车辆排量、功率、变速箱挡位、外廓尺寸、轮胎大小、重量以及货厢宽度等,都有明确且严苛要求,违规车辆一律不得上牌。尤其是某些重载品牌车型,面临完全无法上牌的情况。

蓝牌轻卡一牌难求! 选车该何去何从?

1、蓝牌轻卡宽体车厢无法上牌,中体上牌也非常艰难。

2、除了超重蓝牌轻卡之外,重型自卸车也成为了目前治理重点。

3、蓝牌轻卡轮胎825不能上牌,蓝牌750轮胎上牌困难,而有的地区轮胎规格超过700就不能上牌。

4、重量超过100公斤上不了牌,而有的地区超重1公斤就不能上牌。

5、重庆对发动机排量超过2800ml、功率超过90kW(122马力)、排挡杆超过6个挡位的轻卡,不得上牌。

6、整体来看,上牌压力比较大,成本增加明显,主要体现在“公关”费用上。一台车上牌费用在3000元到5000元,而有的地区甚至要5000元-10000元左右。

蓝牌轻卡一牌难求! 选车该何去何从?

由于车管所检测更严苛、审验手续更复杂,导致车辆上牌速度变慢、等待周期变长。面对违规车辆,不少地区车管所态度也异常坚决,一律不得上牌。让不少想走“特殊渠道”的朋友,也吃了闭门羹。

另外,全国各地执行标准不一致,也着实让人费解。既然要整治,首先标准就要统一,起跑线要一致。

不少买了车却无法上牌的用户,只有去问责经销商,要求退车,进而加剧两者之间矛盾。经销商无能为力,用户更是无奈至极。因此,建议想要购买蓝牌轻卡、但准备长期超载使用的卡友,还是尽早打消了这个念头,以免得不偿失。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动真格 2022年消除大吨小标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