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货车被扣一年 交完罚款提车时司机傻眼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19年1月份,南昌的付先生因为驾驶的大货车车牌污损,货车被南昌市东湖交警大队扣在了指定停车场。因为付先生紧接着就前往外地工作,直到一年后,他才回到南昌办理手续提车。

货车被扣一年 交完罚款提车时司机傻眼

货车被扣停车场一年多 提车时货少了大部分?

付先生介绍,3月27号,他在南昌市东湖交警大队缴纳了上万元的停车费和罚款。第二天,他拿着交警大队开具的返还凭证来到停车场,准备把车开走。

可没想到,到了停车场,找到自己的货车之后,付先生发现车上的货却少了一大半。付先生表示,这些货是地铁里用的高标准碎石,价值可能上万块。

货车被扣一年 交完罚款提车时司机傻眼

货车被扣一年 交完罚款提车时司机傻眼

付先生说,他是在送货的路上被交警扣下来的。根据从采石场出来时的称重,石料净重有46吨,现在却少了大部分,在货车周边,还有很多碎石。对此,停车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不清楚为什么货车上的石料只剩下这么点。

根据我国《行政强制法》第26条规定,行政机关对查封的财物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如果因为第三人的原因造成损失,由行政机关先行赔付当事人,再对第三人进行追偿。

货车被扣一年 交完罚款提车时司机傻眼

这么看来,付先生遇到的问题其实很简单,按照法律来执行就可以。可付先生却告诉笔者,自己这事被当作皮球一样踢来踢去。付先生表示,他曾多次联系过东湖交警大队和停车场,不过一直没有协商出一个解决方案。

货车被扣一年 交完罚款提车时司机傻眼

交警将对货值展开调查 督促照价赔偿

笔者从南昌市东湖交警大队了解到,《都市现场》播出之后,他们对此事非常重视,已经着手对付先生货车上的货值进行调查,并要求付先生提供货场的磅单,以及对剩下的货物进行过磅称重。如果确定付先生的货物是在停车场期间丢失的,交警部门愿意督促停车场进行赔偿。

货车被扣一年 交完罚款提车时司机傻眼

车辆有超载等违法嫌疑 将依法调查处理

但同时,南昌市东湖交警大队业务科科长胡强表示,在之前的采访中,付先生说车上的货物有46吨重。但根据他们的调查,付先生的货车核定载重只有8吨,他们怀疑付先生有超载的嫌疑。

货车被扣一年 交完罚款提车时司机傻眼

如果付先生的车辆确实存在违法超载,交警部门也会对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其次,针对车辆是否存在改装,也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依法依规处理。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