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货车停在小区外离奇消失?没那么简单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朝阳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把抗击疫情和常态化打击整治有机结合,合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日前,在市局刑侦支队、交警支队管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全程利用视频追踪,仅用4小时成功破获两起盗窃货车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货车停在小区外离奇消失?没那么简单

一辆大货车停在小区外离奇消失,警方兵分多路展开侦查

2月2日9时许,新华公安分局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车主李某某报警称,2月1日夜间停放在龙城区竹林路燕都新城小区附近马路边的货车被盗。接警后,侦查员立即赶往现场,因案情重大,分局成立了“2.02”专案组。

专案组兵分三路,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经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发现,一嫌疑男子于2月1日23时30分许,从货车副驾驶进入驾驶室,大约10分钟后将货车盗走。其中一路侦查人员在交警管控中心通过回放监控发现,被盗车辆于2月1日23时53分出现在龙城区龙翔大街,后又接续出现在锦赤线129公里处、京沈线507公里处、喀左公营子高速口、朝阳西大营子高速口下高速、朝阳中山大街等处。

4小时后一男子被警方抓获,男子的不正常举动引起警方警觉

侦查人员在市局指挥中心对被盗车辆返朝后轨迹进行跟踪,被盗车辆在西大营子高速口下来后,途径朝阳市中医院、八里堡转盘、县木材岗、西梁转盘、黄河路路口和北大桥,后在狼山和凌北交叉路口处消失。

货车停在小区外离奇消失?没那么简单

侦查员没有放弃追踪,继续开展侦查,终于在2月2日13时29分发现了被盗车辆踪迹,该车又返回并停在了狼山和凌北交叉路口处,嫌疑男子下车给车辆改装张贴反光条。侦查员迅速出击,成功将该嫌疑男子抓获。

经讯问,36岁湖南籍男子秦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在朝阳市盗窃货车的犯罪事实,当日,该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经核查,秦某某曾因贩卖毒品,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盗窃摩托车,两次盗窃面包车入狱,2020年1月21日,从陕西省榆林监狱服刑出狱。

警方追问在其盗窃货车上查获的防冻液、机油、烧烤炉、棉被、棉袄、迷彩服等物品的来源时,其回答含糊不清,对怎么来的朝阳和来朝目的也刻意回避,说不清楚。
竟然还有一辆被盗大货车?!

考虑到该人为多次盗车累犯,出狱后作案不会就此一起,侦查人员随后与朝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市高速公路管理取得联系。期间,交警高速二大队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位于长深高速朝阳市服务区附近应急车道上,停有一辆白色货车,该车于1月31日停放至今无人认领,停放原因具体不详。

货车停在小区外离奇消失?没那么简单

侦查员与车主及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公安局取得了联系,确认此车于1月31日4时许在赤城县赤城镇南河沿附近被盗,经视频和图像比对,盗窃白色货车的驾驶人体貌特征,衣着特征以及车辆车厢存放的物品与新华分局在秦某某盗窃货车上查获的物品完全吻合,盗窃白色货车的正是嫌疑人秦某某。

原来,犯罪嫌疑人秦某某于1月21日出狱后,想回湖南老家,因没有交通工具,于1月31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赤城镇南河沿附近盗窃了一台白色货车,期间,产生了想到东北玩一玩的想法,随后他驾驶被盗大货车驶向辽宁朝阳方向,因燃油不足,停放在了长深高速应急车道上。

货车停在小区外离奇消失?没那么简单

后几经辗转到达朝阳后,寻找作案工具,在龙城区竹林路燕都新城小区附近再次作案,盗窃了另一辆棕色货车。

然而,嫌疑人为了将之前白色货车上的防冻液、棉被、棉袄等衣物取回,便驾驶棕色货车从101国道开往喀左公营子,从公营子高速口沿长深高速找到白色货车,取回物品后想从下一出口下高速,因杨树湾高速路口封路,嫌疑人盗窃的第二辆货车油量不足,只好从朝阳西大营子高速口下,车辆在狼山附近绕了一会后燃油耗尽熄火。

货车停在小区外离奇消失?没那么简单

嫌疑人因人困体乏,想在此更换机油、防冻液、改装一下车辆,休息完再加油逃跑。没想到,就在这时,警方神兵天降,将其擒获。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对盗窃两辆货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与河北警方的协调、沟通及案件审讯深挖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