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连货车都有智能中控大屏了收音机落伍了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自从2012年特斯拉在车内首次采用“超级大屏”以来,近几年这种大尺寸的智能中控大屏变得越来越普及,不论是外国品牌还是国产品牌,“超级大屏”已经成了许多新车的必备配置。

连货车都有智能中控大屏了收音机落伍了

不过消费者对于“超级大屏”的态度并非都是认同的,在一些人看来,太大的屏幕让内饰显得比较单调且突兀,而且大屏具备的那些花哨的功能容易让驾驶者分心,带来安全隐患。

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消费者,他们更喜欢的是听着收音机哼着小曲,车内的物理按键所带来的回馈感也会更让人安心,这种观念和前些年一些老司机常说的“手动挡更有驾驶乐趣”如出一辙。

连货车都有智能中控大屏了收音机落伍了

只不过,汽车的智能化已经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了,而智能中控大屏则是智能化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越来越多新车开始采用智能大屏,甚至连货车也不例外。

眼前我们看到的这辆国产自卸式货车外观上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但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它的中控台前端有一块非常醒目的大屏,屏幕和出风口的布局看起来有点像新款丰田雷凌,亦或是老款的比亚迪秦。

连货车都有智能中控大屏了收音机落伍了

这块大屏让这辆货车的车内看起来多了一些科技感,如果光看这一块的话,估计谁也猜不到这竟然是一辆货车。而且这块屏幕是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从主界面可以看到功能还挺多。

连货车都有智能中控大屏了收音机落伍了

这样的一块中控屏对于长期在路上奔波的货车司机来说算是一大福音了,闲暇时候听听歌看看视频也算是忙碌之余的一种小确幸吧。

连货车都有智能中控大屏了收音机落伍了

如今连货车都搭载智能中控大屏了,不知那些一直排斥大屏的人会怎么想,再过几年也许真的就买不到不带大屏的车了,而他们却还在车内停着收音机哼着小曲,这也太落伍了。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