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危难之时卡车人从不退缩,逆行在路上!

卡车之家
长路漫漫

分享给大家我的想法,让大家给与我成长的建议。

危难之时卡车人从不退缩,逆行在路上!

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我们的国家和民众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在这种严峻的考验面前我们卡车人没有选择退缩。

许多的卡友选择逆流而上,和无数的医护工作者还有解放军战士站在一起,为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和民族战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危难之时卡车人从不退缩,逆行在路上!

(我们桐梓县城出发驰援武汉的车队)

在这种艰难的环境里面,这些拼搏在一线的卡友与无数的医护工作者相同,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之前一直都是在网络上观察着各种关于疫情的事,总觉得离我还是比较遥远的。

但当我父亲也出去给政府运输物资的时候,我才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卡友的艰难。

出车遭遇修车难!

前些天,父亲接到朋友的电话让一起去县城给政府运粮食支援武汉,在家里呆了快要一个月的父亲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下来,我知道父亲在家里整天走来走去早就闲不住了。

父亲接完电话就开始收拾出门要用的行李,跑去乡镇府打通行的证明,一切打理妥当之后叮嘱了我们几句就出发了。

危难之时卡车人从不退缩,逆行在路上!

(在乡镇装大葱的卡车)

父亲径直去了我们停车的场地里,一顿检查下来发现车的轮胎瘪了一个,本来担心停了太久没有办法启动的问题倒是没出现。就开始四处找人来补轮胎,但电话打了几个小时都找不到一家修车的店。

是的在疫情发生以后,偌大个县城不要说找到一家正在营业的修车店,就是连个在路上闲逛的人都很难了。

父亲告诉我他只能先去装货,然后看路上能不能解决了,但我感觉在县城找不到修车的,出去之后就更难。这种在路上找不到修车的地方的问题,我想远远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所有此刻奔波在路上的卡友共同的问题。

在路上只能吃泡面!

在各种商铺的关门闭户的情况下,已经出门两天的父亲告诉我在外边想吃一顿热乎饭非常难,他几乎每顿都是泡面来解决的。在县城的时候还好一点朋友家里会做好了送一点出来,但是现在他们就只能吃泡面解决问题。

危难之时卡车人从不退缩,逆行在路上!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想不只是我们运输物资的卡车司机吃饭难,许多在一线工作的医生也同样面临着这样的困难。

但我想这应该是只是一时的问题,后面政府一定会为这些运输物资的卡车司机解决这方面的问题的。让大家至少吃饭问题不会发愁,可以填饱肚子再继续战斗吧!

危难之时卡车人从不退缩,逆行在路上!

(支援武汉车队在县城大道出发)

运完货物不知道何去何从!

父亲现在还在运送物资的路上,关于他运完物资该何去何从我也是不知道的,反正回家是很不容易的事了。

危难之时卡车人从不退缩,逆行在路上!

因为,在出去时我们乡镇府的工作人员就表示出去可以,但是要回来必须到自费县城的指定场所隔离14天,隔离结束拿着证明才可以回来。当时父亲准备出去的时候,我就告诫过他出去就可以,但是回来就非常艰难了,他自己也应该有一个心理预期的。

但在这里我想说政府这个相关的规定也是有问题的,一方面是关于运完粮食要回家就要自费隔离,另一方面就是运完粮食的司机不回家该怎么安排呢,他们现在并没有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这样在路上可以用的卡车司机是越来越少的,愿意出来的卡车司机也是越来越少的。

危难之时卡车人从不退缩,逆行在路上!

(出发前头车驾驶员讲话)

关于疫情期间给卡友们的几条建议!

我结合父亲在疫情期间出门的所见所闻,希望给卡友们提出几条有用的建议:

(1)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给政府运输物资之外,最好不要接私活出门,因为没有相关的通行证明会寸步难行的。

(2)出车前最好先联系到能够修车的朋友,或者联系政府负责人看是否能够联系到修车的,防止到了现场之后车辆有问题无法及时解决的。

危难之时卡车人从不退缩,逆行在路上!

(3)出门前多准备一些方便食品和充足的水,最好准备一个车载的热水器,防止在路上找不到吃饭的地方饿肚子。

(4)出发前提前和自己居住地的政府沟通,看运完物资回家的事情怎样处理,防止运完货物回不了家。记住先保护好自己,不然一切都是空谈。

结束语

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必要要认真且谨慎的对待,不要因为身边还没有出现相关的案例就掉以轻心。面对这种传染病,不发生事情就是没有事,一旦发生事情就是生死攸关的大事。

希望各位卡友不要想着出门接私活,因为至少现在是非常危险的,运输各种生活物资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不要掉以轻心!祝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卡友都能够帮助祖国和人民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早日平平安安的凯旋而归!(文/卡家号:长路漫漫)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