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武汉街头:司机想把防护服脱下来给医生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我最开始给医务人员送物资的时候,他们就带了一个口罩出来接应。我走的时候,他们向我深深地鞠躬,看的我真是难受。如果可以,我真想把身上的防护服脱下来给他们。其实他们才是最伟大的人。是我们最应该感激的人啊。”

武汉街头:司机想把防护服脱下来给医生

每次说起这个场景,周志国就忍不住泪目。

武汉封城后,货拉拉平台组建“武汉爱心司机支援队”,免费帮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配送物资,周志国是其中一名普通的司机,加入支援队时,他领到了一套防护服和若干口罩。

看到武汉医护人员的境况后,周志国对防护服倍感珍惜,平常去火神山工地、去一些相对安全的地方都舍不得穿上。“我穿一套,医护人员就少一套,不能浪费这么宝贵的资源。”

目前,“武汉爱心司机支援群”已经有135位在线司机随时待命,他们飞驰在武汉街头,为这个城市的供应保障串起一条又一条生命线。

截至2月8日,货拉拉支援疫区绿色通道已承接并完成了132批次运输需求。其中包括1次跨省订单、10次跨城订单、121次同城订单。累计运输火神山医院10套双开门铁门,其它医院26万余只口罩、13700套防护服、34516份爱心餐饮、1000箱香蕉以及消毒水等支援物资。

“武汉在,我在;我不在了,武汉也会在。”

2月6号晚上九点半,趁着卸货的时间,周志国接受了猎云网的电话采访,电话的那一段,转向灯还在滴滴答答地作响。大概到晚上十点半,这一趟运往火神山医院的物资才能卸完,之后他还不能休息,仍处于待命状态。

这个春节,周志国没有选择和家人团聚,而是在空荡荡的武汉街头,一遍又一遍的来回奔波。给医院送“爱心餐”和医疗物资,给火神山拉建筑物资,一天下来,属于自己的时间少之又少。

“今天还算早的,昨天忙到的凌晨一点。”当问及周志国早上几点钟开始工作,周志国不好意思的表示,“昨晚太累了,今天早上八点才开工。”

武汉街头:司机想把防护服脱下来给医生

几乎每天都是这样超负荷的运转,在武汉城区一天5、6趟的穿梭,这已经成为周志国加入爱心支援车队以来的生活常态。

周志国来自湖北孝感市孝昌县,有一辆自己的新能源小货车,平时就在货拉拉上接单。

在武汉封城前,周志国没有走,他告诉猎云网,当时就感觉武汉的运力会很紧张。1月23号武汉宣布封城,周志国立刻联系到货拉拉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会留在武汉,需要运输物资可以随叫随到。

“这次疫情谁不害怕,我们也怕。但我们走了,谁来运输这些物资,留下来还可以多出一份力。”周志国不止一次的告诉猎云网,就算是不计报酬,他也会冲在第一线。“我们这些物资都是给医护人员送过去的,他们才是冲在最前面的人,他们要是倒了,那武汉真的完了。”

周志国曾经对医院很是避讳,但这一次,他才真正意识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周志国在接受采访中不断地强调,“那些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物资紧缺,他们一定不能倒下,所以我一定要快速、安全的把车上的爱心餐、医疗物资送到他们手上。”

除了医护人员外,最让周志国感动的是爱人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一天下来,周志国几乎忙的吃不上一口饭,“无论我多久回家,我爱人都会给我准备一碗热饭,她知道我在外面跑辛苦,从来不让我操心家里面的事。”

忙活了一整天的周志国,这一天午饭、晚饭都没有吃。家里面的这口热饭,成了家人对他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成了周志国继续跑下去的动力。

虽然冲在前线获得了全家人的支持,但周志国也不敢告诉爱人自己每天去了哪些医院。周志国还拍了一张自己身穿防护服的照片发给了家人,“他们看着我穿的这么严实,也会安心些。”

武汉街头:司机想把防护服脱下来给医生

周志国的儿子儿媳孙子和年迈的母亲也都生活在武汉,住在另一个地方,两家离得不远,他却不敢去儿子家。“孙女满月的时候,就跟他们视频了一下。有时候在外面跑,实在是很想孩子,想妈了,就微信视频一下,还好现在科技发达。”因为,周志国害怕自己会将病毒带回家影响到家人。他说,“我自己冲到前线就好,要把安全留给家人。等这个疫情过去了,再和他们好好团聚。”

一趟接着一趟的运输,周志国几乎没有吃过一顿热乎的饭。唯一一次的热饭,是在周志国运输完物资后,有人给了他一碗自热小火锅,那时候正好赶上周志国给车充电。

“我当时本来想去接自来水的,没想到外面的水管没水了,我就去敲了敲值班室的门,告诉工作人员,可以给点水我吃个饭么。”他穿着防护服的模样,让工作人员感到害怕,有一小会儿,并没有人回应他。“当时感觉自己就跟一个乞丐一样,后来,他们还是热心的帮了我,那一顿饭吃的我真是太暖和了。心里也暖和。”

“武汉在,我在;我不在了,武汉也会在。”周志国不是没有想过最严重的后果,2月3日早上起来,他看见武汉接送医护人员的志愿者司机何辉牺牲的消息,周志国躲在卫生间里哭了,“看到同样是奋战在一线的战友牺牲了,我真是绷不住了,爱人看到我哭了,就站在我旁边,陪着我哭。但哭完还是要继续,这些物资必须尽快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周志国一趟又一趟在这曾经车水马龙的街道上疾驰着,这里封路就从那里绕,带着一车的物资,带着爱心餐,把支持与关怀送到前线医护人员的手中。

周志国说,武汉一日不解封,他还是会开着他的小货车,在武汉的马路上飞驰。

“现在的武汉,任谁都想出一份力。”

周志国等司机师傅在寒冬中奔驰,在他们身后,货拉拉的一线员工们也在不停地调配着武汉货拉拉的运力网。

春节期间运力不足,货拉拉很早就开始着手准备。只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就不足的运力压力倍增。

货拉拉武汉运力调配负责人何浪表示,武汉封城后,武汉的运力系统几乎面临着瘫痪。很多紧急需要送往医院的医疗物资被搁置。

针对这一情况,货拉拉武汉的工作人员开始组建“武汉爱心司机支援群”。何浪说,“我们最开始联系的司机,都是各自比较熟悉的,问他们愿不愿意加入,基本上问到的都表示支持,还有一些选择留在武汉的司机也会和我们联系,表态随时可以冲上前线。”

1月26日,货拉拉发布通告,开通武汉城区救援物资运输的“绿色通道”,免费帮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配送物资。

1月27日,货拉拉又增加了湖北省内跨城运输通道,免费为政府部门、官方慈善机构和医疗机构的救援物资提供运输服务。

除紧急调配运力外,1月29日,货拉拉联合Today发起了“爱心午餐”行动,货拉拉为医务工作者捐赠了1万份餐食,并为该项目提供义务运输。

“其实武汉很多司机想去帮忙配送物资,但是城区禁行了,他们的车没法开出去。我们整理了一份司机名单,公司的公共事务部门负责跟政府部门沟通,获得配送的通行证。”何浪说,“我们之前怕春节期间司机很难找,但一听说是为武汉防疫做公益,司机们都很热心,很愿意参加。当然,我们肯定是首先保障司机的安全,每个司机到达现场,我们都会给他们派发一套防护服和口罩。”

货拉拉首席营销官(CMO)张燕梅表示,“希望我们所有的司机和员工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前提下,能够全力保证救援物资运输和城市基础物资的正常流动,大家坚守岗位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打好这场抗“疫”战,尽快让一切恢复正常”

2月8日,货拉拉推出50万新冠肺炎司机保障计划,为平台每位活跃司机提供价值50万元的安全保障。对于奔走在一线的师傅,这也算是货拉拉对师傅们的一个承诺和保障。

何浪和货拉拉工作人员将司机分布在武汉划分为13个区域,每个区域安排两名员工进行调配。接到订单需求后,第一时间联系该区域的司机运送。

“我们现在暂时不接个人订单,主要是政府和慈善机构的物资,运力还可以跟得上来。”何浪介绍,“政府需求出来之后,我们就主动联系已经待命的司机,让他到达起点,工作人员下单,让司机去帮忙运送,整个运送的成本都由货拉拉平台来承担。”

据了解,目前,“武汉爱心司机支援群”已经有135位在线司机随时待命,而报名参加的司机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大家都希望能够为这次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图回报的那种。”何浪说,现在的武汉,任谁都想出一份力。春节期间,他本应该是在享受假期的,因为疫情,他提前回到了工作岗位,

受疫情的影响,货拉拉很多一线工作人员分散在各地,但也都采取线上办公的模式,投入工作中。

货拉拉工作人员王琳就在日本开启了线上办公模式。王琳是武汉人,春节假期去日本旅行,却没想到滞留在日本。

“我不止一次的想回来,但武汉封城了,不能直接回去。”虽然已经在日本待了20天,过了新冠肺炎14天的潜伏期,王琳也没敢回国,“现在去任何一个城市,都需要隔离,还不如暂时待在日本,等待包机回国,可能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如今,王琳每天在异国他乡上线工作,为货拉拉在武汉的调配继续忙碌着。(应采访对象要求,王琳为化名。)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