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交警昼夜坚守 保防疫应急物资运输畅通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自河南省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河南高速交警全警动员,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畅通,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誓言,昼夜坚守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一线,全力确保高速公路防疫应急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交警昼夜坚守 保防疫应急物资运输畅通

2月4日18时40分许,按照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指令,新乡菏宝高速交警在菏宝高速新乡东站为运往武汉的装载有15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设备的车辆保通,站口执勤高速交警指挥运输车辆从“防疫应急物资运输专用通道”上站,警车开道护送至京港澳高速,随后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八支队、二支队、一支队、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沿线高速交警接力护送。

当防疫应急物资运输车辆每通过一个高速交警支(大)队辖区临别之际,双方车辆互相鸣笛示意,一路不停飞驰向前,分别时的一声鸣笛是对武汉的声援,是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勇士们的致敬,是对往返武汉防疫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人员的感谢,没有言语却温情满满!2月5日凌晨1时许,防疫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利驶离河南进入湖北。

2月6日11时30分许,一辆运载5吨防疫应急物资的山东号牌货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新郑段705公里西半辐时车辆发生侧翻。

接警后,正在京港澳高速新郑段703公里西半辐双鹤湖路段定点值守的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孙艳坤不到一分钟时间赶到现场:为侧翻车辆设置警戒区,帮助调集转运车辆,和路政队员一起帮助司机现场倒货、指挥吊车对侧翻的车辆进行起吊作业,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现场救援,保证防疫应急物资及时继续前行。

交警昼夜坚守 保防疫应急物资运输畅通

2月6日凌晨,一辆运输抗疫应急物资货车从安徽阜阳开往湖北襄阳途中,因错过加油点,在沪陕高速信阳罗山段抛锚,驾驶员向高速交警报警求助。接警后,信阳高速交警支队执勤民警钱刘元带领辅警何威、冯正昌、陈嘉顺迅速赶到现场。

驾驶员告诉民警,这一车载的是私人捐赠的应急设备,是襄阳急需物资。民警立即协调应急油桶在附近加油站登记购油,驾驶员要付钱时,却被钱刘元婉拒说:“湖北需要物资,你只管勇往直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桶油不多,代表的是我们的心意!信阳高速交警为你助力!”随后,警车开道一路护送出河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疫情中,全国人民心牵疫区,全国支援疫区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向湖北汇聚。在安阳、在开封、在南阳、在信阳等全省高速公路上保通场景随时出现,不论是高速站口保通还是高速路面护航,河南高速交警昼夜坚守,全力护航防疫应急物资运输畅通。

高速公路是运送防疫物资的重要通道,为确保防疫应急物资第一时间运往湖北,河南高速交警昼夜坚守,雨雪无阻,坚守高速公路防疫一线,在高速站出入口加强现场疏导保通力度,优化交通组织,配合做好站口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通行效率。

并设置防疫应急物资专用通道,确保对运输防疫应急物资及人员的车辆、运输民生物资的车辆快速通行,优先通行;同时昼夜坚守高速公路路面,战冰雪、保畅通,通过警车开道、巡逻保通、紧急救援、热情服务等多种方式,全力护航高速公路防疫应急物资运输通道畅通,让防疫应急物资第一时间到达湖北。

河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运输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的车辆通行河南高速公路时,如遇困难,请及时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总队运输保障服务专线电话:0371-68208110,全天候24小时接受咨询求助。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