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没有前轮还在路上跑?交警捏了一把冷汗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20年1月10日消息,日前,安徽淮北一名货车司机被警方处罚,而现场画面令人后背发凉。

没有前轮还在路上跑?交警捏了一把冷汗

没有前轮还在路上跑?交警捏了一把冷汗

1月4日12点53分,淮北交警在一次例行巡逻中发现,一辆在马路上高速行驶的重型货车居然少了个轮子,而驾驶员却若无其事照开不误,期间速度还不慢。交警当即示意货车靠边停车检查,发现该车前面两个前轮全部处于缺失状态,着实令在场交警工作人员吓出了一身冷汗。

经了解,该货车各种证件齐全,驾驶员称自前轮轴断了,但因离修店还远,自己便打算将车直接开到修理店去修,没想到还没到目的地就被交警巡逻发现。最终,交警对该司机冒险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扣2分并罚款200元的处罚。

从视频画面上可以看到,该货车是属于后驱重型货车,这种车虽然说主要靠后轮驱动,前面两个轮子只是起导向作用,也不用支撑驾驶位重量,但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上路,一旦发现突发情况,根本没办法进行规避,刹车也大受影响,其中的危险性是不言而喻的,从这方面说,这名司机确实有点“胆大包天”,是拿命在开车。

没有前轮还在路上跑?交警捏了一把冷汗

没有前轮还在路上跑?交警捏了一把冷汗

而类似的案例却并不少见,很多人自恃开车技术好,对车子结构熟悉,往往会冒险做出各种在正常人看起来极为危险的操作,甚至向他人炫耀。

以此展示自己的技术与胆量,殊不知,常在井边走,哪能不湿鞋,这夜路走多了,总会碰到鬼,危险性的动作做多了,也难逃发生意外的一天,到时候再后悔又有何用?

借此案例,我们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车子是用来服务我们工作生活的,并不是一种杂耍工具,切忌在开车过程当中做出各种危险性动作,也不要在明知车况不佳的情况下冒险上路。

要知道,人的能力也是有限的,一旦发生意外,你那自认为“高超”的技术很可能没有一点用处,由此造成的后果也是你无法承担的。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