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按轴收费是一些车型的风口,可赚更多钱

卡车之家
车侃锋说

侃汽车事,说汽车闻!

按轴收费是一些车型的风口,可赚更多钱

2020年了,对于卡车界来说,确实发生了大事,那就是不少的卡友纷纷表示:仅隔一天(12月31号与1月1号),收费就出现了不小的波动,按轴收费确实对自己本身有影响。

其实现在只是按轴收费刚开始时,抛弃系统初期的混乱来说,其实按轴收费反而是一些车型的风口。

按轴收费是一些车型的风口,可赚更多钱

系统问题不用担心

当然了,我们这里就不重点说ETC“混乱收费”的了,毕竟都是混乱的收费,必然会对系统进行调试的,交通部的老总也说明了:会将本身多收的费用,核实之后返还给司机,绝不会伤害司机朋友的利益

按轴收费是一些车型的风口,可赚更多钱

按轴收费是一些车型的风口

不过对于全新的按轴收费来说,确实相对于以往收费有了很多的差距,一些车型或许会因此而崛起,所以说选择符合“按轴收费”的车型,确实可“赚更多钱”

最简单的例子来说:同轴车同价,拿六轴车来说,单双驱其实就有不小区别了,一个可以拉46吨,而另一个甚至可以拉49吨,这样一来,相差3吨的载重,却同样的高速费,这对于双驱车主确实是有利的,这是看得见的

按轴收费是一些车型的风口,可赚更多钱

现在的二轴车一般的限载就是18吨,不过按轴收费之后,反而蓝牌车照样是18吨了,并且还是按照1类货车收费,而黄牌是按照2类货车收费,这对于谁更有利,我想大家也都明白吧。所以随着政策来走,选择更合适的车,确实是可“赚更多的钱”,这是实实在在的。

交通部的回应

本身来说,高速收费就是大事,并且在2020年开年的时候,确实还爆出了很多“不合理收费”,人民日报在2020年开年也曾“三问交通部”,犀利问题,直击重点。

从交通部的回答来说,他也确实回应了,他就表示:1:异常收费的,要求先抬杆放行,对于多收的费用,不用担心,核实之后肯定返还。

2:我们绝不允许各地借此来抬高通行费,并且还表示:原则上来说,按轴收费之后,标载情况是可以下降10%左右通行费的;

3:空车与满车同费等的问题,我们会不断的优化,寻求好的解决方法,并鼓励提高实载率。

按轴收费是一些车型的风口,可赚更多钱

交通部的回答已基本说明问题了:不合理收费的不用担心,会返还;并且实施全新收费标准有一些原因也是为降低高速费而来的,未来也是往这个方向发展的;现在突出的空车与满车同价问题,也会再次研究,共同拿出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可以说,交通部也没有回避问题,“简单粗暴”的直面问题,这确实要点赞的。

按轴收费是一些车型的风口,可赚更多钱

按轴收费的出发点

其实这次的按轴收费只是:2019年5月31日发布修订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中的一部分,老实说《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确实是非常便民的。

如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对于实际的意义就非常大,这政策就是与国际接轨的政策,也是实现强国的重要举措。

按轴收费是一些车型的风口,可赚更多钱

编后语

整体来说,按轴收费已实施了,因为才刚实施,并且是全国联网,导致的一些收费乱象其实是正常的,现在的一些新闻报道等也表明,乱象渐渐减少了,这就是调试之后,系统渐渐稳定了。

其实按轴收费确实是一个风口,对于一些车来说,同等的的收费,却可装载更多,所以说选择更符合政策的车辆,其实才是重点,毕竟按轴收费是趋势,只有适应政策,才能更好的赚钱。(文/卡家号:车侃锋说)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