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北京汽车制造厂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卡车之家
小卢同学

零零后后车迷从跟车到自己尝试成为一名卡车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现如今的皮卡市场,各大车厂都往大了做,车身尺寸一个比一个大,主流的皮卡车型长度也都大多在五米二之外。

魁梧的身材看起来的确霸气不少,但是综合国内道路还是比较复杂,尤其是在多山的南方地区,山上的道路都是比较狭窄的,过长过宽的车身尺寸限制了很多车辆的通行。

除去一些老旧车型不讲,当今的皮卡市场中轴距较为适合走狭窄山路的车型实在不多了。

微型车、微卡一般都没有一个强劲的动力,而带有四驱系统的短轴皮卡拥有更强劲的动力才是真正的狭窄山路之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更为合适的短轴四驱皮卡车型。

锐骐皮卡

锐骐皮卡是国内皮卡市场中一名资深的老将,挂着东风标来自郑州日产的这款皮卡传承着日产D22车型的合资基因,产品本身的品在用户使用中都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在经历过十余年的进步,锐骐在2018年的时候也进行了大改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车身造型的设计很粗犷,在车身尺寸没有太大变化的同时让其拥有了一个厚实的外观。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在同级别皮卡车长都超五米二的时候,锐骐的标准版依旧保持了5095mm的车身长度,别看这二十厘米的长度,在狭窄的山路上灵活性差了很大一截。

锐骐的底盘要高于同级别的很多皮卡,车头接近角和车尾离去角达到了30°和20°,3050mm的车身轴距加上最小离地间隙为215mm,良好的通过性在崎岖山路上也不会有太大难度。

锐骐所搭载的四驱系统也相对比较成熟,可靠性比较强,而市场也证明了锐骐皮卡的可靠性。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内饰方面真的是进步了不少,已经看不见工具车的样子,整体设计风格更接近轿车化,整体的用料和做工都有提升,中控台上也不光是廉价的硬塑料了还穿插一些软质的覆盖面。

中央扶手区域还是那个经典的造型,这也许就是回敬那个征战多年的经典车型吧。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对于一款皮卡车来说,锐骐的内饰设计和储物空间都是足够的,该有的配置都拥有了,再也不是那个光秃秃的工具车。

在日产加持的技术下,选择一款这样车身长度不超五米二、还有着相当可靠的四驱系统作为自己上山的一台工具车是相对比较合适的,尽管因为短轴距使其缺失了一些载物空间,不过这类客户一般更看重于车辆的车身尺寸和四驱系统。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锐骐皮卡作为一款家庭工具车是相当合格的,硬件上支持上山越野,车内的轿车化设计风格又能给你体贴的出行代步工具。如果家里已经有其他代步车辆,要选择一辆更加精悍的短轴皮卡车的话,没事我们还有其他车型的推荐。

北京F40

这一款单排的四驱皮卡车型是基于BJ40外观而来的,不过相对较高的价格也没有一个很好的实用性,不过作为单纯上山的工具车来说,这款轴距只有2450mm的短小车身的确占了不少优势。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前脸有着现代化的设计风格,同时也不缺硬汉的气质,虎实虎实的给人一种不明觉厉的感受。神似牧马人的设计也让这个外观加了点分数。全黑的塑料保险杠不怕小刮小蹭,符合硬汉的越野精神。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F40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43/1834mm,如此紧致的车身尺寸可以让F40灵活行走在蜿蜒狭窄的山路上。不过全新只有一款车型,搭载着2.3T的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档的自动变速箱,没有过多让用户选择的余地。不过在其看家本领的越野能力上可是有着不菲的实力,机械式的分动箱结实可靠,能承受较大的载荷。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采用的双门双座布局俨然就是一副大玩具的样子,单排的驾驶室有着很大的空间,并不感觉有局促感,后背可调节的角度也很大。中控台的设计与外观相呼应,一样有着硬气的风格。

副驾驶区域还设计了一个越野车专有的拉手,粗壮的握感能让副驾驶的人在经过越野颠簸路段的适合有更好的保护。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外扩的塑料轮眉让整车显得更加粗犷,野性十足。短小的尾箱装载能力有限,并不能与普通的皮卡车型去抗衡,不过其短小的身躯与可靠的四驱系统和这个独特的外观设计赢得了不少大男孩的喜爱,选择这样一款工具车确实有些过于奢侈了。

勇士皮卡

同样来自北汽的勇士皮卡,从外形看过去就是一副军车的模样,的确这款皮卡就是来自解放军第二代军车勇士的民用产品,在车身颜色上还有经典的迷彩绿可选择。

造型十分方正粗犷,这样子简单直接的设计体现出军人般的刚毅硬朗气派。别看他块头大,实际车身尺寸的数据为5200/1950/2025mm,轴距为3035mm和锐骐皮卡保持同样的车身轴距,且勇士皮卡有着更好的通过性。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前保险杠的造型非常粗犷,整车霸气凶悍的风格让一些军卡迷所向往,因为在国内能买到军卡的民用产品可不多了。而且勇士皮卡的价格也要比勇士车型来得低一些,让更多军卡迷稍微努力一下就能实现的梦想。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尾部就显得比较收敛一些了,样式比较方正平直,不过尾门的开启不像传统的皮卡一样,勇士皮卡采用的“小门”方式实用性会差了那么一点点。不过裸露在外的合页机构和粗壮的后保险杠也显示出了这辆车的硬派气质。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内饰可能就要让大家失望了,虽然设计风格依旧硬朗,不过用料和做工真的不及其他皮卡车型,太过粗糙,整个中控台都是采用硬塑料的面板,A柱区域也没有饰板,直接裸露出了车漆。

设计风格保持硬气的前提下要是做工和用料都能再提升一下相信选择的人会更多的。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其的四驱系统也是采用传统的机械分动箱,机械式的系统相比电子系统要更让人放心,虽然勇士皮卡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对军卡情怀的传承,不过其在用料和做工上的确也要上点心。

一些追求完美的车迷在拥有勇士皮卡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内饰进行升级改造,因为原车的实在有些过于简陋。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勇士皮卡也有轴距更短的单排车型可选择,作为存粹的工具用车来说,去掉多余的电子设备正是一件好事,只有简单直接的机械才能使得在恶劣的用车环境中更加的可靠。

带四驱系统短轴皮卡,才是狭窄山路之王

结束语

如今的皮卡尺寸越做越大,孰不知其实很多用户还是比较需要身形合适的尺寸来应对他们的用车环境。国产的皮卡车系要是能将自己的产品线开发一些对于长轴、短轴不一样需求的车型一定会更好一些的。

对于国内皮卡的限制也逐渐放开,国内皮卡的性能及功能性也在不断提高,一个好的车型是需要政策的支持的,国内的皮卡市场才刚要开始发光发热。(文/卡家号:小卢同学)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北汽 勇士 2018款  2.0T汽油 190马力 四驱分体单排皮卡
指导价:8.8万元
类   别:皮卡
发动机:三菱4G63S4T
变速箱:6挡手动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