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交通安全提示 大货车的行车注意事项!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大货车装满货物车身重量变得非常大,大货车以较快的速度行驶时要刹车降速就变得很困难,另外由于重心比较高,在快速过弯时就有很大的翻车可能。阳泉交警支队在此提醒各位大货车司机千万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超载,安全自己也安全大家!

交通安全提示 大货车的行车注意事项!

货车超载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一、超载增加轮胎压力 易发生爆胎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二、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从而引发测翻

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三、超载影响车辆及公共设施的使用寿命

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打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货车驾驶人注意事项

一、货车严禁超载、超高上路行驶

货车转载应严格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严禁超载、超高、超宽,转载须均衡;转载飞扬、洒漏货物,如煤、泥土、沙石应加盖帆布,以防飘洒污染路面环境。

二、货车驾驶人切勿疲劳驾驶

货车驾驶人如进行长途运输,在发出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疲劳驾驶。疲劳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从而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三、货车视线盲区多确保安全再并线

货车虽然座位高,相对小车前方视野更好,但因车体宽、车身长,车辆后方及两侧存在更多的视线盲区。货车驾驶人在车辆并线时一定要提前打转向灯,注意观察后方和两侧是否有并行车辆,确保安全后再进行并线操作。

四、注意靠右礼让 严控行驶速度

行经高速公路时,货车驾驶人应按照相关规定在右侧道行驶,不能长期占有超车道。在长下坡和转弯路段,驾驶人要提前试踩刹车,严控车速,谨防刹车失灵发生危险。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